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星期六 賣旗日 (by oswald)

1.
浦出家門
踏上街道
迎面碰上兩毋子
他們是賣旗的
孩子約九歲
星期六 買旗日
叔叔 買支旗啦
摸摸口袋 實在很窮
掏出一元
入了錢箱
孩子把旗
貼放在我衣領下
2.
在茶室喝了杯奢侈的港式紅茶
讀了報紙的副刊
提步回家
浦出門
碰著大中細三位印藉少年
他們是賣旗的
幫我買支旗啦
他的廣州話純正
一定是土生土長
我笑着說 我買了
三個男孩不約而同地說
買多支啦
摸摸口袋 還有一元
入了錢箱
較長的男孩把旗
貼放在我另一邊的衣領上
3.
貼着雙旗
沿途而行
再碰上稍早賣旗的兩母子
母親說
叔叔買了兩支旗
4.
笑容充滿了六張臉
包括我的
秋日的晨光
的確很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