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讀完這一首詩,
低著頭步出地車站,
想著詩中所說的,
宮澤賢治寫給兒童的:

<不怕風雨>:

不要輸給雨
不要輸給風
也不要輸給冰雪和夏天的炙熱
保持健康的身體
沒有貪念
絕對不要生氣
總是沈靜的微笑
一日吃四合的糙米
一點味噌和青菜
不管遇到什麼事
先別加入己見
好好的看 
聽 
瞭解
而後謹記在心不要忘記
在原野松林的樹蔭中
有我棲身的小小的茅草屋
東邊若有生病的孩童
去照顧他的病
西方若有疲倦的母親
去幫她扛起起稻桿
南邊如果有人快去世的人
去告訴他:不要害怕
北方如果有吵架的人們
去跟他們說:別做這麼無聊的事情了!
旱災的時候擔心的流下眼淚
夏季卻寒流來襲
不安的來回踱步
大家說我像個傻子
不需要別人稱讚
也無須他人為我擔憂

就想當這樣的人啊。


(太相似,我想我也是個儍子?)
迎面碰上:
幫我買支旗啦,
措手不及, 避可避,
(口袋裡沒有多少,實在很窮。)
掏出一個$2,放進錢箱,
順口問: 是那個機構?
流利順暢的回答:
宣美語言及聽覺訓練中心
唔,不含糊,是真心的,
轉過彎,又碰上另一位,
買咗啦,
(有信心地指指貼在
衣領上那貼紙旗通行證.)
買多支啦!
(嘩! 此種推銷術似曾相識)
掏出另一個$1,
跑了不多遠,又一個,
又一個.........
唉! 窮也推不了,
總共五支小紙旗,
貼滿衣角。
最後的一位說:
我知道你喜歡買旗。
年輕清純的聲音,
充滿希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prsjhkEUrg&feature=related

Don't forget to help when you can.

oswal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